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新华网

华熙集团董事长赵燕:建立医美行业自律白皮书

2019-07-09 17:22:14 来源: 新华网

 

  

  7月1日至3日,以“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为主题的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论坛期间,华熙国际投资集团、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燕接受了新华网的专访,赵燕表示,中国的医美行业潜力巨大,但更需注意高质量、健康的发展。

  以下为专访实录摘编:

  问:请问您如何看待医美行业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进程中的机遇?应如何看待创新研发赋能的作用?

  赵燕:医美是一个快速发展的朝阳行业,当人们物质生活极大丰富以后,人会更关心自己美丽、健康的状态。今天我觉得对于中国现今的情况下,市场已经爆发出来,人们更关注自己,比如皮肤健康、身体健康,以及因此焕发出来的精神状态。

  国内医美行业的发展空间仍然巨大,在这空间之下,就需要我们企业要有持续不断地创新推出好产品,因为现在所有医美用的产品大多数都依靠进口,国内产品所占比例还是很低。中国面对这么大的市场,我觉得我们需要思考怎么去做,才能给大家提供更好的产品。

  问:您认为医美行业可以如何运用5G、大数据等技术?

  赵燕:我觉得5G到来确实为整个行业提供新的机会。它传递速度更快、图像更清晰,这些为大家提供更加便捷的沟通方式和丰富的内容,通过更准确的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从而帮助我们在最初端做基础研究提供更多支持。

  问:您认为医美行业如何才能更好地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

  赵燕:我们行业一定要建立一个自律的白皮书,这个白皮书不能只是我们行业自己建,一定要和政府、媒体一起,共同来创立,同时共建行业的自律委员会。只有行业达到一个高度的共识,你才可能让这个行业有一个健康的发展。

  问:作为技术公司,华熙在产品研发方面有怎样的心得?

  赵燕:我觉得民族自信、文化自信,一定要有产品自信。产品自信来源于什么?来源于技术自信。

  华熙生物本身是一个高科技企业,拥有自己核心的技术,像透明质酸,我们是全球最大的生产企业,也是研发能力最强的企业。在这种情况之下,我觉得我们有责任创造一款让世界认知好的产品。

  在解决了功能性问题后,怎么能够把中国元素加进去,用懂中国文化的艺术家,先提取中国文化元素,把中国元素能够运用到产品上面去,在产品上面一定要用心去展示所提取的元素,而不是将文化元素进行简单的叠加。

    (徐昕)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