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名牌网

又见金漆镶嵌:惊艳时光的明清宫廷艺术

2019-06-17 14:20:17 来源: 中国名牌网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百姓参与、关注和保护我国优秀文化遗产,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之一——“2019北京金漆镶嵌传承大师精品展”于6月15日在北京举行。该活动由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北京工艺美术学会、北京燕京八绝协会、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协会等单位共同发起。

  北京是我国重要的漆器产区,北京金漆镶嵌则是漆器艺术中的重要门类,无论是师传系统、工艺技法,还是艺术风格,都继承和发扬了明清宫廷艺术的精髓。本次精品展汇聚了胡昕、李德伦等6位北京工艺美术大师的获奖作品以及近几年的新作。他们的作品融合了皇家宫廷技艺与现代理念,是既有传统文化内涵,又蕴含现代人文元素的漆艺精品。

  现场还举行了拜师仪式,拜师仪式后,第七代金漆镶嵌髹饰技艺传承人被正式列入北京金漆镶嵌传承谱系。(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