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银联

中国银联与中国人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打造保险行业综合支付解决方案

2019-06-17 10:48:08 来源: 中国银联

 

  6月12日下午,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中国银联董事长、党委书记邵伏军,中国人保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缪建民的见证下,中国银联常务副总裁、党委委员蔡剑波与中国人保集团副总裁、党委委员谢一群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按照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领域的品牌、渠道、资源、业务优势,在支付业务、基于场景的保险产品创新、国际业务、联名卡及持卡人权益、联合营销、大数据、金融科技、企业保险及投融资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尤其在推进以云闪付APP为代表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围绕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和“一带一路”进行特色保险产品创新、共同推进人保车险用户与银联业务的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为用户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精准化、差异化的保险服务与支付体验,服务双方核心主业发展和数字化转型。

  中国银联董事长邵伏军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战略合作为契机,开放银联的支付、数据、认证等产品能力,作为场景和保险行业之间的连接器,依托中国人保强大的业务与场景优势、保险专业能力及品牌影响力,在场景化保险产品创新、金融能力连接等方面与人保共同落地,助力保险行业转型和业务发展;共同发力以高速公路ETC不停车收费、跨境支付及大健康相关的业务创新,打造银联支付与保险行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标杆案例,大力践行普惠金融。

  中国人保集团董事长缪建民简要介绍了中国人保的业务经营情况,并指出,中国人保拥有庞大的车险客户,具有机构网络和人员覆盖城乡的线下优势,通过车险、农业保险、大病保险、责任保险等方式承担社会责任、参与社会治理和支持民生建设,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重要契机,在支付结算、信息数据、风控能力、保险服务、ETC业务以及投融资方面加强互动交流,创新业务合作。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银联和中国人保的合作进入新阶段,双方将继续秉承服务民生、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深化扩大合作范围,提升合作价值,持续巩固在各自领域的引领优势,共同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中国银联主动践行“支付为民”理念,全力打造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公交地铁、交通罚没、医疗健康、菜市场、公共缴费、校园、超市便利店等“十大移动支付便民场景”,云闪付APP已经成为拥有超过1.6亿注册用户的银行业移动支付统一入口。当前我国保险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中国银联已与中国人保、中国太保、中国平安等行业知名企业开展业务合作,致力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便捷、安全的综合金融支付服务,将保险行业打造成为移动支付便民新场景。

责任编辑: 顾晨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