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名牌

海淀文旅集团今日揭牌成立 助力文旅品牌IP创新发展

2019-05-23 17:19:38 来源: 中国名牌

 

  5月23日,北京城六区首家文旅集团“北京海淀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中关村壹号北服大厦正式揭牌成立。

  据了解,海淀区成立文旅集团,契合了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趋势,为文旅市场主体壮大队伍、构筑核心竞争力和创新品牌提供了全新机遇。海淀文旅集团初期注册资金5亿元,经营范围涵盖文旅项目与会展板块、文化科技融合板块、体育产业板块、影视与数字传媒板块、文化金融与资产运营、文化品牌打造与运营等业务内容。

  北京海淀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曹宇明对《中国名牌》记者表示,海淀文旅集团集团将立足于区域历史文化特色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坚持文化和科技引领,凸显文化与科技融合特色,做强做大数字文化产业品牌,为地区发展创造丰溢的宜居兴业氛围。

  海淀区内中学、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数量众多。下一步,海淀文旅集团将利用驻区教育资源,充分体现科技与文化的融合发展,在文化品牌方面将重点打造以研学旅游、红色旅游以及包含青少年科普教育为主的全新IP品牌产品;在“三山五园”文创产品开发方面,将会把圆明园、颐和园、香山等品牌进行整合,筹划建设“三山五园”数字文化展示中心,打造海淀特色文旅IP品牌;同时,通过挖掘创新文化元素,把海淀剧院改造成为中关村科学城文化新地标,充分表现当代优秀文化科技成果。

  海淀文旅集团将持续丰富文旅产品和服务体系,利用现代科技,增进文旅产业创新,提升服务品质,提高核心竞争力,服务区域多元化文化旅游需求。(中国名牌记者 李顗)

责任编辑: 顾晨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