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深图科技

校盾筑起第一道校园安全风险防控线

2019-05-23 10:28:38 来源: 深图科技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湖南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副市长陈中、长沙市教育局局长卢鸿鸣、岳麓区党委书记周志凯、副区长潘旺明、岳麓区教育局局长李鸿等多位领导赴岳麓教育集团第六幼儿园,以“和谐、友好、安全、自由”为主题视察幼儿教育工作。由岳麓区教育局统一部署的校盾校园安全防控体系作为校园安全和教育信息化的亮点得到了领导们的一致好评与高度关注。

  胡衡华详细了解了园区的历史以及教育教学方针,同时对校园日常以及假期的安全工作给予了极大的关注。

  岳麓教育集团第六幼儿园的负责人汇报了园区的建设工作,重点介绍了目前正在使用的校盾校园安全风险防控系统,并现场演示了校盾系统的日常巡检、云眼以及广播喊话等功能。

  日常巡检通过校盾系统可以做到巡检工作高效与责任明确化。在需要巡检的位置,粘贴带有二维码的巡检板,巡检人通过“校盾”手机客户端扫描二维码,系统中会自动跳出巡检项,巡检人按提示操作即可完成工作。整个过程数据留痕,问题是否解决、解决效果如何都会形成闭环统一纳入整个风险防控体系之中。

  云眼功能是基于校盾独有的视频网关系统,对园区内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设备进行统一管理,在校级和局级平台内进行整合,通过互联网技术与手机客户端形成联动。安全负责人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察看校内关键区域的状态,并通过抓拍功能对隐患位置进行拍照,发送给相应责任人进行处理。

  广播喊话以校盾物联终端为基础,实现广播与监控系统联动,当安全负责人发现区域内出现紧急状况时,可以通过广播实时喊话进行干预,第一时间针对该状况进行处理。

  为了让每一个孩子安全无忧地成长,以信息化建设筑牢校园安全保障,校盾走在了校园安全风险防控领域的第一线。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