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新华网

苏宁易购孙为民:品牌的内核是围绕服务不断创新

2019-05-09 19:00:18 来源: 新华网

 

  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做客2019“民族品牌面对面”全媒体大型访谈。孙为民表示,服务是苏宁唯一的产品,苏宁近30年来的品牌内核是围绕着服务不断的做创新。

  

  最近十年电子商务作为渠道开始渗透到百姓日常生活中,苏宁与时俱进,创新了线上苏宁易购新的渠道和新的平台,在创新的过程中,一方面打造新平台,创造新服务,另一方面把互联网的技术运用在线下的场景中间,带动实体零售的现代化需要。孙为民介绍说:“今天我们在讲服务的时候,苏宁已经不仅仅是以产品为核心的售后服务狭隘的概念了,我们更多是全方位的面向用户,面向客户形成的数据服务,金融服务,物流服务整体的解决方案”。

  “苏宁讲服务,实际上有个前提是把服务供应商当成我们服务的源头来看,所以在这么多年里,我们一直把服务供应商的品牌,服务供应商的资金,以及服务供应商本地化落地的服务作为我们服务的内涵”,孙为民说。苏宁是代表消费者去采购,在优选精选的商品上,为商铺服务,让商铺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价格,在此过程中也嫁接了苏宁的物流服务和金融服务,让商铺平台能以低成本、好服务获得流量。

  谈到高质量发展,孙为民认为最基本的是要保证商品的品质,另外还要重视平台和渠道,除了传统的渠道,电子商务渠道,苏宁还要拓展新的场景渠道,在新的场景渠道里把服务、体验更好的植入进去。高质量的发展更重要的是以数字驱动来引领零售,制造的精益化的发展,“我们要做到精准,即千人千面千店这样的新布局,得基于用户的数据,根据上游形成有效的协同,从用户需求到生产链实行精益的供应链管理。”孙为民说。

  2019“民族品牌面对面”全媒体大型访谈,是2019年“5·10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之一,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网、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国家品牌网、《中国名牌》杂志社联合主办。(秦雪璠)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