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名牌网

首部区块链团体标准出版发行

2019-05-05 13:24:26 来源: 中国名牌网

 

  本网讯 我国首部区块链团体标准《区块链应用指南 商品及其流通信息可追溯性要求》日前由中国标准出版社向全国发行。据悉,该标准由中国商业联合会4月4日发布,并于4月15日正式实施,填补了国内国际此项空白。

  区块链技术是互联网、物联网技术的深化和延伸,该标准目前在全球处于研究和探索阶段。为了解决初期的认识不清以及使用乱象问题,中国商业联合会于2018年立项,由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牵头、起草,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最终按程序发布。

  据了解,该部标准由“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应用的基本原则、应用框架、架构试图、数据要求、应用支持”等八个部分组成,具有“立足点高、创新性强、专业实用”等特点。

  为更好地推行该标准,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在经济建设中,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于2018年联合发文表示,标准颁布实施后在全国开展“区块链首席运营官”“区块链运营总监”培训,计划于今年开展2-3期。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