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新华网

董明珠上榜“2019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 逆境诠释“中国企业家精神”

2019-04-18 18:17:01 来源: 新华网

 

  近日,《财富》中文版发布了“2019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50强”榜单,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排名第七,是榜单前十名的企业家中唯一的女性。除了董明珠,在上榜前十的企业家中,被大众熟知的还有任正非、马化腾、马云、许家印等。

  

(图为2019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50强榜单前十)

  在经济新常态下,市场需求多样化、品牌效应集成化的特点逐渐显现,中国企业如何锻造更强的核心竞争力、在世界经济市场崭露头角是企业家们面临的重要课题。

  据格力此前发布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显示,格力电器2018年全年营收预计超过2000亿元。在董明珠看来,格力亮眼的市场表现是必然的:“一直以来,格力电器都将自主创新作为发展战略,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图为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

  自主创新战略创造了格力的成绩。2012-2018年,格力的营收、净利润、纳税额等多倍高于过去21年的总和,这是格力实现高速发展的直接体现。

  2019年初,董明珠成功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开始她的第三个董事长任期,继续带领格力前行。在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时代背景下,格力电器相关多元化布局也逐渐明朗。据了解,2013年起,格力电器正式进军智能装备,在数控机床、机器人等领域埋头深耕,凭借在工业制品领域的技术积淀,格力智能装备表现亮眼,智能机器人登台2019年春晚,以乐队演出的形式为全球华人带来一场科技盛宴。

  “格力电器会一直坚守实体经济,扎根制造业,坚持自主创新、自力更生,用核心科技‘让世界爱上中国造’”。董明珠认为,实体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企业要创新,也要坚守,“格力电器的成绩证明了我们坚守实业、坚持创新的战略是正确的。但成绩只代表过去,即使我们站在了山顶,我们的头顶还有星空,格力的创新不会停止”。

 

责任编辑: 顾晨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