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昨天,董明珠说……

2019-03-27 16:46:28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3月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当天下午,董明珠出席主题为“70年与40年的记忆:走进新时代的中国”的分论坛。

  

  改革开放40年,世界更了解中国了。但在很长的时间里,世界对中国的理解是不完整的。

  我自己感受最深的是,中国人是最勤劳的。他们用自己的智慧,用大爱精神,为中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他们还有更大的胸怀,希望世界更美好。一句话总结——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中国人,特别是中国制造业,应更具有创造力,用创造来改变这个世界。

  当下,为什么世界看到了中国取得的成果?看到了中国给世界带来的改变?因为我们很多优秀的中国人都有这样的梦想——展现自己的创造力,把自己丰硕的果实和世界分享。

  把最好的产品送给世界,就是最好的贡献。站在企业的角度来看世界未来的发展,我觉得中国应该胸怀世界,而世界应该包容中国、理解中国。

  首先考虑环保,是企业搞研发的底线。就刚才讲到的专利问题,格力电器恰恰在这么多年的发展当中,坚持了走自主创新,自主研发技术。所以今天,我可以很自豪地说,在空调领域,我们走在世界领先的地位,因为我们创造了很多的先进的技术。

  实际上我们制造业在研发的过程当中,首先考虑的就是环保,第二是资源节约,第三个就是舒适,提高生活质量。作为一个企业来讲,这是搞研发的底线条件。

  当下在这个时代我们更应该注重环保,那我们怎么来解决环保问题?过去的生产是一种传统的,或者说是粗犷的制造过程。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高质量发展,本质上是打造没有污染的现代化制造业。我认为这是制造业要去思考的问题。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的背景下,技术发展更应该是全球性的,不能封闭式地看我们自己的成长过程。对未来的发展,我是持乐观态度的。

  刚才讲到我们还有很多人需要空调,我们要有更大的胸怀,不仅要把空调做到世界最好,让世界的人享受,更重要的是重视文化的融合。文化的融合,我认为是一种大爱精神。它的涵盖面很广,或许是因为我们给别人带来了改变,或许是因为我们让别人过得更好。

  那么反过来,我们的员工是不是过得最好呢?我给员工分房,给员工涨薪,不是以此让他留下来,是因为他为企业做出了贡献,应该给他回报。如果我们以此作为条件,让员工留下来,那一定是留不住的。让他们留下来的,更多的是大爱精神。我们不仅要让自己生活得好,也要让更多的人因为我们而生活得更好,我觉得这才是未来制造业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 顾晨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