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腾讯2018年净利润775亿元增长近两成

2019-03-22 18:03:5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3月21日,腾讯控股发布了2018年全年及第四季度业绩报告。这是腾讯组织架构升级后的首份年报成绩单。腾讯全年收入3126.94亿元,同比增长32%,净利润为774.69亿元,同比增长19%。

  多个板块实现增长

  2018年,游戏行业面临“寒冬”,随着版号发放逐渐开闸,腾讯已有8款游戏获批。财报显示,2018年,腾讯智能手机游戏业务取得人民币778亿元收入,同比增长24%。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业务取得约506亿元收入,同比下降8%;其中,第四季度收入约为112亿元,同比下降13%。主要在于用户转移至手机游戏。

  通信和社交方面,微信及WeChat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10.98亿,同比增长11.0%。平均每天有超过7.5亿微信用户阅读朋友圈的发帖。企业微信,尤其于大型企业间迅速普及,约80%的中国500强企业成为企业微信的注册用户。

  网络广告方面,2018年收入581亿元,同比增长44%。其中,第四季收入为170亿元,同比增长38%。在微信朋友圈、小程序、QQ看点及移动广告联盟的推动下,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全年同比增长55%至398亿元。其中,第四季则同比增长44%至118亿元。媒体广告收入全年增长23%至183亿元,第四季增长26%至52亿元。

  腾讯云表现突出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2018年,继续提升在消费互联网领域的服务能力,把握产业互联网新机遇。同时,保持稳健的财务指标。建立了中国规模最大及最具有活力的小程序生态系统,扩大在全球的手机游戏发行业务,增强了在中国的数字内容实力,丰富了金融科技服务产品。通过战略升级,以及持续的投资及创新,促进消费互联网发展,发挥产业互联网潜力。”

  2018年9月,腾讯宣布进行第三次架构调整,成立了新的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发力产业互联网。2018年,腾讯的云收入增长超过100%至91亿元。其中,第四季度付费客户同比增长逾一倍。

  华创证券指出,腾讯的云计算业务增长势头不容小觑。据全球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发布的报告,在中国市场,2017年-2018下半年,预测腾讯云市场份额从15.3%增长到17%。

  财报显示,腾讯云为超过一半的中国游戏公司提供服务,并拓展海外市场。透过在垂直领域的战略性合作,腾讯迅速扩大了互联网服务客户范围,主要包括电商、资讯社交、手机制造商应用商店及智慧交通。

责任编辑: 顾晨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