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泸州老窖进口酒目标:5年内做到中国进口酒前三

2019-03-21 18:21:52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3月20日,泸州老窖进口酒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泸州老窖优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逊在发布会上宣布,希拉谷已经如期原定完成销售任务。2019年,泸州老窖进口酒将继续打造舒富和赤琥Gandolini两款单品,并进一步推进资本整合营销、消费者培育以及经销商落地精分销体系,打造泸州老窖进口酒整合平台。泸州老窖进口酒的长期目标是“五年内,做到中国进口酒前三”。

  

  据介绍,泸州老窖进口酒是由泸州老窖初创的中国进口酒专业运营机构,将从专业团队、专业仓储、原瓶进口、行货保证等方面四管齐下,以完成全球优质酒庄收购与合作,并坚持全产品线原产地原瓶进口,保障每一瓶进口酒高品高质。去年春糖,进口酒领域崛起的最大“黑马”——希拉谷,仅在2018年3月春糖前后就创下了签约客户近400家,总金额破亿的不凡成绩。希拉谷正是泸州老窖进口酒的单品之一。

  黄逊表示,泸州老窖进军进口酒就是为了适应消费者的变化,顺应消费升级和民间消费趋势,依托泸州老窖的渠道体系,为泸州老窖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据Vinexpo / IWSR(国际葡萄酒及烈酒研究所)发布的数据,2017至2022年间,静止和起泡葡萄酒销量增长率预计可达2.15%。到2022年,全球葡萄酒消费有望突破2070亿美元。中国葡萄酒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的关口,葡萄酒进口量多年持续上升,以165亿美元的市场价值紧跟法国其后,是世界第三大葡萄酒市场。据Vinexpo/IWSR估计,五年内,中国有望赶超法国跃居第二位,届时中国的葡萄酒市场估值预计达到195亿美元。

  黄逊判断,中国葡萄酒市场战国纷争的小品牌时代即将宣告结束,未来中国葡萄酒的格局将和如今的白酒一样,排名前几位的企业占据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

  目前,经过多年运作,泸州老窖进口酒已形成以舒富单品为首发、希拉谷、赤琥Gandolini等多种精选产品的产品矩阵。“我们的策略还是坚持品牌化”,黄逊透露,两三年内泸州老窖进口酒将只运作这三个品牌。

责任编辑: 顾晨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