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移动:确保2019年5G试商用落地

2019-03-21 18:21: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移动(0941.HK)3月21日发布的2018年年报表示,2019年是迈向5G信息社会的基础之年,也是公司努力完成“大连接”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在政策环境可预期情况下,公司将努力实现2019年总连接规模突破20亿目标,通信服务良好增长、盈利规模同口径稳中有增。

  2018年,中国移动总连接数已经达到16.33亿,其中移动连接9.25亿,有线宽带连接1.57亿,物联网智能连接数5.51亿。中国移动实现营收7368亿元,同比增长1.8%,其中通信服务收入6709亿元,同比增长3.7%,实现股东应占利润1178亿元,同比增长3.1%。

  中国移动表示,2019年,将持续推进5G网络试验和业务应用示范,确保年内5G试商用落地;携手产业各方探索5G产品和商业模式,努力引领5G发展,加快网络转型升级和能力补强,夯实网络智能化转型基础;开拓新零售业务领域,实现自主品牌智能硬件规模发展;在关键领域打造核心能力,构建开放、共享的创新生态体系;持续提高开放合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投资布局和国际拓展,努力实现共赢。

  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在此前的业绩发布会上分别透露了2019年5G的具体投入情况。

  中国电信2019年资本开支预计780亿元,其中在5G建设方面的投入预算为90亿元,中国电信表示,2018年在17个城市建设了超过1000个5G基站,2019年,公司将此基础上,聚焦重点城市,扩大试验规模,初期预计5G基站投入达到2万个,建网路线将以5G独立组网为方向,积极推进产业链成熟,初期同步推动独立组网和非独立组网规模试验,还将积极探索推动5G共建共享,降低投资运营成本。

  中国联通2019年资本开支预计580亿元,其中约60亿-80亿元将用来投入5G组网。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表示,现在还不到5G大规模投入的时间,因为5G的技术、尤其是商业模式还需要探索。中国联通表示,2018年,中国联通在17城市开展了每城市100站左右规模的5G组网与行业应用试点。2019年,中国联通将根据测试效果及设备成熟度,适度扩大试验规模;同步推动非独立组网/独立组网产业链成熟,根据工信部5G临时牌照的发放节奏,适时开展重点城市的规模化部署;积极研究推进5G网络共建共享,探索多种合作模式,降低建设成本。(记者 杨洁)

责任编辑: 顾晨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