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新华网

携号转网激活通信市场竞争

2019-03-06 17:58:30 来源: 新华网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

  近年来,移动通信市场出现了不少新气象,让消费者拍手称快。比如长途漫游费取消、无限量套餐出现、流量不清零成为现实等等,公众使用手机打电话、上网资费越来越便宜,也越来越方便。不要小看了移动通信市场的这些新现象,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终端,手机通信这一市场是否技术不断变革、规模不断扩大,不仅关乎消费者的幸福指数,也关乎相关信息产业、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前景。纵观世界上那些信息产业发达的国家,无一不是移动网络方便快捷的成熟市场。

  携号转网备受期待,因为这是打破垄断的根本性措施之一。目前,各大运营商接连推出性价比更高、技术更先进的网络服务和流量套餐,给激活市场竞争创造有利条件。但用户面临的一大障碍却在于,手机号码因为各种原因,不能更换或者不方便更换到其他运营商去。比如,有的运营商规定办理了某些套餐之后,相当长时间内不允许更换运营商;有的消费者一个号码用了很多年,绑定了各种各样的社会关系,迁移换号码的无形成本太高。随着携号转网的推进,这些顾虑都将不复存在。等到这一措施落地,哪一家运营商的技术更强、服务更好、费用更低廉,消费者就自然可以“用脚投票”。从深层次上看,这正是充分尊重市场竞争,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的有效之举。(张涨)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