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名牌

借力大交通 打造公共品牌——安吉椅业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沪召开

2019-03-01 16:15:32 来源: 中国名牌

 

   本网讯 3月1日,安吉椅业产业发展座谈会于上海举行。座谈会由安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主持,与会领导、专家围绕安吉椅业品牌建设以及地方政府在区域品牌建设中的作用等进行主题发言。

中共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

  会上,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介绍了安吉椅业的发展历程,并表示未来将继续携手当地企业,共同推动安吉椅业品牌的发展。据了解,安吉县委县政府一直致力于优势产业的集群发展,着力于品牌提升与渠道拓展,大力开展安吉椅业公共品牌建设。

  “希望‘安吉椅业号’高铁专列可以成为安吉椅业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直通车’和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加速器’,从而更好地提升安吉椅业的曝光度,为安吉县的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沈铭权说。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原副巡视员汪敏燕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原副巡视员汪敏燕认为,地方政府要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民营企业家,要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要主动研究把握经济发展规律、产业发展规律,投入更多有针对性的服务。此外,还要重视产业区域的品牌建设。形成的理想效果就像是:当让大众要购买椅子、沙发这类的家具时,就会想到安吉椅业。

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济师陈于农

  “安吉县政府联动企业共同冠名‘安吉椅业号’高铁专列这样的案例并不多见。安吉县人民政府联动企业,为企业服务,主动讲好当地产业故事,促进当地产业品牌发展、促进当地经济建设的决心与做法值得学习与借鉴。” 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济师陈于农说。

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

  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对“安吉椅业号”高铁专列的首发表示了高度赞许,“此次安吉县人民政府主动担当作为,为支持当地椅业发展,自掏腰包推广当地优秀产业,这一举措极大地鼓舞了当地的民营企业家,增加了当地名营经济的凝聚力、向心力与发展力。”

  他指出,为了让更多优秀的中国名牌登陆京沪线、京广线高铁,切实帮助有关企业成为行业品牌领跑者,中国名牌杂志社与华铁集团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以“权威媒体+大交通传播”的多矩阵传播形式,发挥各自优势,为我国实力企业注入活力。此次安吉椅业与中国名牌杂志社及华铁传媒的合作将开启安吉椅业搭乘高铁进入千家万户的全新旅程。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才大颖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才大颖在此次会议上分析了品牌溢价为企业带来的优势。他认为,品牌可以给产品带来高溢价,消费者购买产品,有时更看中牌子。在家具行业面临同质化严重和产能过剩的情况下,挖掘市场潜在需求、目前需求、未来需求,提前布局,创造并引领市场需求,做出市场没有的东西,是安吉椅业可实现升级跨越的发展路径。

中国社科院县域经济研究专家吕风勇

  中国社科院县域经济研究专家吕风勇提到,椅业、竹业与白茶是安吉县的特色产业集群,都具有较好的发展态势。未来,安吉椅业会面临更多挑战,鉴于此,安吉椅业更需在品牌建设上下功夫,并进一步思考如何让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姜卫红

  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姜卫红以安吉县政府推动地方产业发展为例,阐述了地方政府在区域品牌建设中应起到的作用。他建议,政府应当打造好公共品牌影响力,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可持续保障,更好地服务主体,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品牌塑造推广与传播等。而当地企业家要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实践管理创新、品牌创新,培育龙头企业品牌,起到带头作用。同时,他还表示,任何一个品牌的建设与打造都需要根据时代的变化而变化,希望安吉椅业在品牌维护中不断强化自我,继续做大做强。(记者 杨洋)

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