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名牌

重庆首个国家生态试点城区成房企“创新工场”

2019-02-26 15:14:36 来源: 中国名牌

 

  

  2月21日,以“重庆的世界眼光”为主题,重庆首个国家生态试点城区、试点海绵城市——悦来生态城,举办了人居价值专家研讨会。悦来生态城在2012年成为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以后,吸引了越来越多企业的青睐,成为房企创新发展、引领现代人居潮流的平台。

  “五城”同创 悦来生态城价值潜力被看好

  作为重庆首个国家生态试点城区,悦来生态城在2012年10月获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复,同意建设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并以“TOD”为核心理念,发展公共交通导向的土地开发模式。根据规划,悦来生态城未来污水收集处理率、环境噪音达标率、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新建绿色建筑比例将均达100%。

  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副总经理石键介绍,悦来生态城正在推进会展城、生态城、海绵城、智慧城和文艺城五个维度的建设,特别是将海绵城市试点和生态城市试点建设与城市景观绿化结合起来,创新发展。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内容,悦来生态城未来将上线智慧交通,提供从外部到内部的智慧交通引导。

  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总工程师姚兵看来,悦来生态城地处重庆两江新区腹地,生态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等几大试点叠加,将成为未来人居环境典范。

  重庆市规划专家赵芾认为,悦来生态城处于嘉陵江沿岸精华地段,交通优势明显,本身具有良好的生态条件,加上企业投资进入后的创新,未来将有很大的价值潜力。

  企业创新助力区域成长

  悦来生态城的发展理念赢得了越来越多企业的认同。目前,包括旭辉、华宇、华侨城、龙湖等多家企业入驻,并以创新助力悦来生态城宜居愿景落地。

  2018年年中,全国首家新型城市服务企业龙湖悦来城市管理有限公司在重庆挂牌。该企业由龙湖集团和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共同出资组建,未来将围绕城市物业基础服务、市政基础设施管理、突发事件管理等7大体系,提供几十种城市服务。龙悦公司副总经理唐辉表示,将研发“平台+终端”的智慧城市管理系统,实现城市管理服务的及时性和智慧化。

  旭辉等企业则从人居产品打造层面,进行了多样创新。

  旭辉集团在悦来生态城板块内打造了江山云出项目。基于生态城未来生活方式的需要,旭辉将创新点放在了商业开发方面。

  旭辉重贵区域集团总裁助理季婷婷介绍,在旭辉看来,商业是悦来生态城生活的核心部分。悦来生态城要打造居住典范,新型商业带来的生活方式要区别于以往传统商业。为此,旭辉借鉴新加坡商业运营经验,在江山云出项目上着力打造“新型邻里中心”这一新型社区商业。

  此外,从项目示范区的打造上,旭辉也将建筑和景观设计统筹考虑,体现出现代感和自然美的融合。

  华宇集团则将“御璟系”产品落子悦来生态城,不仅大力提升居住意境,还引入知名物业服务品牌,提高物业服务质量。

  在悦来生态城和相邻礼嘉板块都有投资的华侨城,则在打造低密度社区的基础上,注重社区文化生活建设,例如组织业主参与深圳献歌改革开放40周年等活动,赋能生态城生活。

  华宇集团重庆公司总经理罗红军还表示,对于进入悦来生态城的企业来说,不仅要完善前期计划,进行相应设计,未来还应该形成后续的长久机制,注重后期运营。(文/张旭)

责任编辑: 曹炜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