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新华网

哈啰出行:推动出行科技化 做好多元化服务

2019-02-25 11:15: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李梦婷)“在共享单车市场上,哈啰出行致力于用科技推动出行,服务不同规模城市,未来将做好短、中、长不同距离的出行服务。”哈啰出行公关总监王帆表示。

  “我们的APP只是一个用户界面,背后是企业各团队的合力付出,希望每一次骑行或乘坐能有好的用户体验,让哈啰成为更多人短途出行的首选。”王帆说,用户通过哈啰出行APP扫码开车是一个核心行为,开锁的瞬间即完成了用户和哈啰出行的对接。

  近半年来,不少做共享出行的互联网公司的日子并不好过。哈啰出行执行总裁李开逐认为,随着行业逐步回归理性,预计2019年共享单车会给大家带来新的认识。

  “我们随时都在做‘过冬’准备,依靠精细化运营控制成本,把相当一部分投入集中在技术研发上。”王帆介绍,经统计,哈啰出行在很多城市实现了盈亏平衡。“截至目前,我们的主市场是二三线城市,没有盲目扩张。”王帆举例说,公司曾经计算过,按一辆车能用3年计算,每辆车每天的折旧成本是6毛钱,分摊到每辆车每天的运营成本是3毛钱,这就意味着一辆车一天使用一次就能挣1毛钱,为实现盈亏平衡打下良好基础。

  小步快跑、更新迭代,这是哈啰出行的发展方式。对于未来的发展,王帆介绍,哈啰出行已与多地的地铁、公交进行了对接,让乘客在下车前就能精准预约到公共交通站点附近的单车。此外,哈啰还将配合更多城市的智慧管理,用技术手段引导用户规范停车。

  “除了单车、顺风车外,我们也在稳步发展景区车、助力车,做好不同场景的用车服务。”王帆介绍,哈啰目前在全国300余个景区投放了景区车,和景区协同维护车辆,共享收益。此外,哈啰还在140多座城市开展共享助力车业务,这能解决用户3-5公里的中途出行问题。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