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弘品观察

独家专访新任IAA全球副主席张国华:用国际语言讲好中国品牌故事

2019-02-21 22:49:58 来源: 弘品观察

 

        近日,IAA(国际广告协会)全球理事会会议暨第44届世界广告大会在印度科钦举行,本次会议由IAA新任主席兼全球总裁、印度RK SwamyHansa集团董事长Srinivasan K Swamy主持,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法国、丹麦、罗马尼亚、波兰、匈牙利、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刚果等国家和地区的近40位IAA理事会成员出席。会上宣布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当选IAA全球副主席。 

↑IAA(国际广告协会)全球理事会会议

        当选后的张国华会长在会议发言中,首先向IAA全球理事会成员对于中国广告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达感谢,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中国广告协会的优势,深化双方的合作,将更多IAA的资源引进中国市场,同时要借助IAA的平台,向国际市场展示并传播更多的中国企业和品牌,利用世界的语言和理念,用广告讲好中国故事。他最后表示,希望中国广告协会能够与IAA进一步强化合作,共同将全球广告提升至更高水平。以下为采访实录:

张国华会长在会上

        问:您认为中国品牌当下在国际化的过程中面临哪些问题?应如何解决?

        张国华:中国是制造大国,但还不是品牌大国,过去受产品功能和质量的限制,生产的许多是低端产品(这个印象现在世界上很多国家还有),但我们现在很多产品的功能和质量已有很大的提升,许多大牌都是我们代工,我们也经常能遇到这种情况,出国看中一些商品,以为是所在国家生产的,但买回去一看是中国制造。我们过去不注重品牌,不注重传播,不会用国际的语言推广中国制造,我们吃了这方面的亏,中国的企业要树立世界品牌,在保证质量和功能品质的前提下,要学习世界品牌塑造的成功经验,要有足够的耐心!

        问:您当选IAA全球副主席,如何更好的利用国际平台为中国广告业服务?

        张国华:中国是第一出口大国,GDP第二,广告经营额也是世界第二,世界上大的品牌几乎都进入了中国,大的广告公司几乎也都进入了中国,但我们的广告业主要在国内,国际市场中国品牌很少,广告份额也很少,很长时间以来,我们注重生产,很少注重品牌,大多以低价销售策略开拓市场,自降身份,随着中国产品质量和功能的提升,塑造品牌,传播品牌,学会用国际的语音,讲好中国品牌故事,这是中国出海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

        问:中国广告协会如何更好的组织会员带领中国品牌“走出去”?

        张国华:中国广告协会为广告业发展服务,广告主做为广告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帮助广告主及广告公司借鉴国际上成功经验的责任,我们可以把IAA的优质资源和好的案例、理念介绍给中国企业,同时,带领有出海需求的企业走出去,考察学习,为更好地塑造传播中国品牌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 顾晨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