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雅诗兰黛欧莱雅业绩高增长 高端美妆、亚太市场成“两架马车”

2019-02-11 16:57: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网财经2月11日讯(记者 段思琦)全球奢侈时尚零售环境持续动荡,但高端护肤美妆的销售表现却持续向好。近日,两大美妆巨头雅诗兰黛及欧莱雅前后发布最新财报,高端美妆产品和亚太市场已成为美妆集团的两驾增长马车。

  雅诗兰黛集团2019年第二财季业绩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季度销售额首次突破40亿美元,同比增长7%,连续8个季度录得增长,创下季度新高;其中,净利润大涨 365% 达 5.73 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 1.23 亿美元。

  

  雅诗兰黛2019第二季度部分业绩

  

  雅诗兰黛2019第二季度业绩按地区划分

  其中,按品牌分,受La Mer、Estee Lauder等高端护肤品牌的推动,雅诗兰黛集团护肤部门销售额大涨16%至17.32亿美元;按地区分,集团在包括中国的亚太市场季度销售额同比大涨17%达10亿美元,增幅最为显著,创历史新高,主要得益于线上渠道和旅游零售渠道的强劲表现。

  与此同时,法国美妆巨头欧莱雅集团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内,销售额同比增长8.6%至70.7亿欧元,可比销售额增幅为7.7%,超过分析师预期。2018年全年,欧莱雅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3.5%至269亿欧元,可比销售额同比增长7.1%,录得2007年以来最大涨幅。

  其中,按部门分,欧莱雅集团奢侈品部门第四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14.7%至26.5亿欧元,全年销售额增长14.4%至93.7亿欧元;按地区分,得益于高端护肤品在中国市场的持续走俏,集团在亚太市场第四季度销售额大涨29.3%至20.6亿欧元,2018年销售额增幅创近12年新高,销售额大涨20.4%至74.1亿欧元,已超过北美市场。

  

  欧莱雅集团2018年各地区市场各部门业绩数据

  有媒体报道称,目前,雅诗兰黛集团、欧莱雅集团、LVMH美妆部门和Chanel美妆已被视为全球四大高端美妆零售巨头,每年生产销售的高端化妆品占据全球销售额的70%左右。

  行业分析机构 Kantar Worldpanel曾表示,高端美妆产品的热潮可以被解释为产品消费的重要参考依据逐渐向功能性转型。该机构调查显示,75%的中国女性消费者存在抗衰老需求,且更偏好价格高的高端产品与定制化服务,其中20岁至30岁的千禧一代是主要消费群体,特别是90后消费者已经买走了中国一半的高端化妆品。

  另有观点认为,80、90后等中国“新中等收入群体”的不断壮大和中等收入群体女性数量及购买力提升的背后是审美意识的崛起,而奢侈品牌旗下口红、香水等化妆品仅几百元的入门级价格远比手袋、成衣等高价类别拥有更大的消费市场。

  有分析认为,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女性消费者需求将越发强烈,美妆零售的市场争夺战也将愈演愈烈,谁是最终赢家难以言说,谁能抓住消费者的心就能笑到最后。(来源:中国网财经)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