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名牌

李保芳茅台巨轮的新任掌舵者

2019-01-11 17:45:03 来源: 中国名牌

 

  相较前任袁仁国的 43 年,甚至前前任季克良的 50 余年,李保芳进入茅台工作的时间至今只有 3 年多。2015年 8 月 24 日,李保芳从贵州省经信委调至茅台酒厂,成为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2018 年 5 月 7 日,李保芳正式接棒袁仁国,掌舵茅台这艘巨轮,成为第三任董事长,同时身兼茅台党委书记、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

  茅台一直是白酒行业的领军企业,它的动态时刻挑动外界的神经。回顾李保芳进入茅台三年来的改革举措,他不仅服从了组织安排,在新岗位上可谓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以鲜明个性推动了茅台集团的发展。

  到任茅台后,李保芳便开始密集调研市场,不但频繁接触各地的茅台签约经销商和专卖店,也不断走访五粮液、古井贡酒、劲酒等行业企业。

  自李保芳上任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以来,茅台还加快开启白酒国际化征程。过去两年,李保芳本人频繁率队出国考察市场。李保芳强调,要不断扩大茅台酒的国际影响力,提高其国际市场份额,推进茅台品牌国际化、产品国际化、市场国际化,将是茅台未来的重点。据了解,茅台的国际化战略被列入集团的十三五规划目标中。茅台集团致力于成为全球蒸馏酒第一品牌,通过产融结合打造多元化发展的大型酒业投资控股集团,成为受人尊敬的世界级企业。目前,贵州茅台酒已陆续进入美国、日本、澳大利亚、俄罗斯、新加坡、意大利、德国、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及地区的酒水市场。

  2018 年 12 月 17 日,李保芳应邀出席在四川宜宾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他代表茅台,同五粮液、洋河、泸州老窖、汾酒、古井贡酒、郎酒、劲牌等知名酒企,与帝亚吉欧、保乐力加、白富门、富邑、人头马君度等国外酒企负责人,相聚国际名酒联盟高层峰会,正式发出联盟公益倡议。据了解,国际名酒联盟成立于 2017 年 12 月19 日,倡导在创造东西方酒文化交流平台、互利共享开创更广阔的市场、推动建立酒类标准体系、提升世界酒文明、强化社会公益责任等领域的合作发展。

  茅台酒的价格,始终是社会关心的话题。李保芳表示,茅台对价格的调整,有着社会责任的考量。为稳定市场民心,茅台酒价格上涨虽然还有空间。但不会随意动价,因为会带来行业连锁反应,必须慎之又慎。

  在实现千亿元的当口上,茅台尤其注重理性发展。李保芳表示:“我们应该理性认识这一点,也应该有这个定力和自信。社会各方理性看待我们、支持我们。不能非要达到 20%、30% 的增速才算增长,稍微波动或者一旦下行,就是衰退、不景气、业绩不好。只有理性的增速,才能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到任茅台后,李保芳在参加的第一个茅台股份年度经销商大会上,提出系列酒要降价、增量、高投入。他认为从长远考虑,茅台希望能把酱香系列酒打造成茅台新的重要增长点,要让酱香系列酒更有“味道”。他表示:“一定要让老百姓喝了后感觉是好酒。2019年,茅台酱香系列酒的发展,要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责任编辑: 王楚天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