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支付宝全球用户数破10亿了

2019-01-10 15:26:29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北京时间昨天晚间,南亚首个区块链跨境汇款项目在巴基斯坦人的“支付宝” Easypaisa上打通,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在发布会现场公布:截至2018年底,支付宝及其合作伙伴,已经服务全球超过10亿用户。

  

  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已过14岁“生日”的支付宝,在服务中国人衣食住行方方面面的同时,也正在把更多的支付宝暖科技带出去。通过“技术赋能+合作伙伴”模式,支付宝已经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落地了9个属于当地人自己的“支付宝”,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韩国。这些服务当地人用的“支付宝”,用当地货币结算,虽然名字各不相同,但让当地人也能像中国内地用户一样,体验到数字普惠时代的方便和红利。

  以巴基斯坦版“支付宝” Easypaisa为例,自去年3月升级为巴基斯坦当地人的“支付宝”后,拥有2000万用户的这个巴基斯坦最大电子钱包,不仅从功能机时代升级到了智能机时代,更实现了从线上到线下扫码以及小额贷款的破冰,甚至在去年底巴基斯坦人还首次在Daraz上玩转“双11”,用Easypaisa支付的交易量增长了5.6倍。

  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7月巴基斯坦央行行长塔里克.巴杰瓦(Tariq Bajwa)来北京三源里走访,到昨天从马来西亚到巴基斯坦的首个区块链项目打通,不过168天。支付宝不到半年就兑现承诺,让巴铁兄弟可以更快更安全的跨境汇款,也让巴基斯坦央行行长忍不住点赞说:“这给巴中关系增添了新维度!

  “对当地人来说,金融服务未来会像巴基斯坦人民爱吃的烤馕饼一样,随时随地、无处不在,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井贤栋表示:“这就是我们想做的,用技术帮助合作伙伴,为当地人民带去便捷、带去普惠。”这意味着,在实现第一个10亿用户之后, “支付宝”未来还将为全球更多用户带去数字普惠的暖科技。

责任编辑: 顾晨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