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北京日报

苹果市值一天蒸发746亿美元

2019-01-07 18:49:18 来源: 北京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苹果公司股价暴跌9.96%,创下6年来最大单日跌幅,746亿美元市值一天之间化为乌有。

  当天美股收盘时,苹果收于142.19美元,股价创下近20个月新低。股价暴跌后,苹果市值大幅缩水。按收盘价计算,苹果市值为6747.48亿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缩水746.45亿美元,一夜之间跌掉的市值相当于1.5个特斯拉。

  去年8月2日,苹果成为首家市值突破万亿美元的上市美国公司,到去年10月初,股价更是一度高达232.74美元,市值暴涨至1.12万亿美元的巅峰。两相比较,苹果市值累计跌幅已达39%,蒸发市值为4453亿美元,比Facebook当前3786亿美元的市值还要高出一截。目前,苹果市值位列全球上市公司总市值第四位,排位在微软、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之后。

  股价暴跌最直接的原因是苹果公司CEO库克前一天向投资者发布一封公开信,罕见地发出业绩预警。“我们的营收将会低于本季度的最初业绩预测。”在信中,苹果预计其第一财季(截至2018年12月29日)的营收约为840亿美元,而在去年11月1日发布的2018财年第四财季报告中,苹果预计其第一财季营收在890亿美元到930亿美元之间。也就是说,苹果调低2019年第一财季的业绩指导。

  “我们预见到某些新兴市场将出现经济疲软。事实证明,这一影响要远远高于我们的预期。”库克在信中特意提及大中华区业务,将其归结为营收低于预期的大部分因素。事实也确实如此,去年苹果推出新机后,很多消费者抱怨价格太高,“每年新品都提价,性能和造型没啥太大突破。”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付一夫认为,苹果手机近些年创新乏力,产品已不再惊艳,加上目前经济环境不好,苹果售价又如此之高,就连一些“果粉”都不愿埋单。他预计,今年苹果手机销量还可能进一步下滑,这种势头一时半会儿很难扭转。

责任编辑: 王楚天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