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名牌

愿原力与你同在|《中国名牌》新年献辞

2018-12-31 16:57:43 来源: 中国名牌

 

        今天,南方瑞雪,北国暖阳。天地循环,万物复始。

        这是辞旧迎新的时刻,这是祈盼春暖的时刻,这是展望新时代、激情满怀的时刻!《中国名牌》与时光相约,在此祝您元旦快乐!

        2018,时代车轮依然滚滚向前,生活还是那么让人眼花缭乱。

        这似乎是困难的一年:中美贸易磨擦了,股市大幅下行了,金立手机关门了,滴滴顺风车出事了,联想发起保卫战了,马云宣布退休了,又有一些传统纸媒宣布退场了……我们见证着,也被影响着。

        这似乎又是奋进的一年:多个大国重器接踵面世,港珠澳大桥实现多个世界之最,高铁终于可以满载梦想在北京香港间往返;《南方都市报》《中国新闻周刊》为代表的传统纸媒逆势上扬成为 “中国锦鲤”;抖音等短视频更是飞入寻常百姓家,散发出新时代的活色生香与人间冷暖……我们参与着,也在贡献着。

        2018,有人圆满,有人遗憾;有人兴奋,也有人沮丧;有人继续在平庸中习以为常,有人依旧在放飞梦想。时间再次证明,生活的图景都要靠我们自己去描绘,只要有一颗笃定的内心,只要有原力与你同在,你就不会被环境的好坏左右,因为你能够坚守自己的坚守,改变自己的改变,始终保持初心,力达成功彼岸,正如2018年的《中国名牌》。

        2018年,是《中国名牌》的生命转折年。

        这一年,我们自觉践行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当仁不让地将《中国名牌》打造为中国名牌事业的旗舰高地,打造成真正属于中国名牌企业与品牌人的传播平台,使社会对名牌和品牌的认识进一步深入;

        这一年,我们深刻把握媒体传播的本质规律,狠抓内容创新、制度创新与传播方式创新,构建了多位一体的融合互动传播矩阵,并与今日头条、人民网、新华网等权威门户网站全网打通。新华社客户端中国名牌频道点击量突破100万的原创稿件超过100条,彰显《中国名牌》作为品牌传播主力军、主阵地、主渠道的魅力和影响力;

        这一年,我们深入行业、对接市场一线,融入和服务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联合主办“首届中国品牌人年会”与“首届中国民族品牌高峰论坛”,主办“发现本来美——城市人文精神与文化自信研讨会” 与中国行业名牌峰会,推出“中国行业名牌培育计划”,参与承办第27届中国食品博览会。《中国名牌》不仅成功在京沪京广高铁、首都机场与虹桥机场展示,而且已亮相纽约时代广场与国际马拉松赛现场,在更高平台上绽放精彩;

        这一年,我们力推IP经营,全面推行定制化、社会化服务,以客户需要作为我们的努力方向,主动“借鸡生蛋”“借船出海”,与华铁传媒、国星宇航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整合社会优质资源,使民族品牌如一道靓丽的风景奔驰在神州高铁。

        伟大的背后都是苦难,光明之前都是曲折。募然回首,我们感慨良多。

        一年时间,正是因为各级领导的充分信任,《中国名牌》才能扭转逆境轻装上阵;正是因为有品牌人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中国名牌》才能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战斗激情焕发新的青春与活力;正是因为有团队精英的无私付出与努力,《中国名牌》才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积聚原力,克服无数困难 “站起来”,为下一步的“好起来”与“强起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不经历艰难困苦,又何来玉汝于成。

        这一年,谢谢你,谢谢你们,甚至,还有我们自己。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前行,2019年又将是新的起点。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但我们有了2018年的成长,就不再惧怕任何风雨。

        新的一年,我们将响应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号角,下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精准引进专业人才,持续推出深度产品,让《中国名牌》的专业水准更高,理论积淀更深;

        新的一年,我们将依托全新改版的中国名牌网,从区域与行业两个角度进军,内容转向可视化、社交化、移动化,经营转向网络化、全国化、线下化,横向与门户网站、各媒体号与行业自媒体相连,锻造中国品牌行业的第一门户;

        新的一年,我们将以中国行业名牌培育计划为核心,高站位对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沉下去整合社会各界资源,精心打造与培育一批品牌实力企业,让他们成为响当当的中国名牌乃至世界名牌;

        新的一年,我们还将深耕IP经营,在名牌商学院、中国名牌馆、中国名牌主题公园、中国名牌大道、中国名牌企业家俱乐部/沙龙、中国名牌档案等方面不断作出新尝试,让《中国名牌》的IP百花齐放。

        这是我们的脚步,也是我们的梦想。

        我们深知,世上少有一帆风顺的旅程,前方一样充满着艰难甚至凶险,但我们始终坚信:上路了,就不怕路远!

        这是我们内心的笃定,也是我们内心的原力。

       “宇宙即我心,我心即宇宙。细微至发梢,宏大至天地。”

        原力,代表着我们的发心,是事业的魂魄,是本来的力量,是坚定的初心,是一切力量的源泉。

        原力与我们同在,我们必将成功!

        也愿原力与您同在,不负美好时光!

        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即将喷涌着希望洒向大地,再次祝您新年快乐!

​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

----------------------------

2018年《中国名牌》大事记

        ★1月15日,全国品牌社团组织联席会年会暨《中国名牌》全媒体专家恳谈会在广州珠江宾馆成功举行。

        ★1月16日,《中国名牌》全媒体上线暨中国名牌研究院品牌文化研究中心启动仪式在广州珠江宾馆隆重举行。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名牌》全媒体进行了第一批战略合作签约,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湖南东尤水汽能产业发展公司成为《中国名牌》全媒体战略合作伙伴。

        ★1月22日,知名公益品牌课《品牌面对面》年会盛典邀请国内百位资深品牌人聚首北京,共话品牌发展。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受邀作开幕致辞。

        ★2月1日,《中国名牌》成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官方刊物。杂志内容突出名牌产品的时代特色、先进性与卓越品质,集中展现国际背景下民族品牌、中国名牌的探索及成就,重点传播承载时代精神和民族传统的优秀品牌!为打造中国名牌、世界名牌竭尽全力!

        ★3月16日,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与到访的黑龙江省品牌协会会长李冼洲举行了会谈。

        ★3月28日,中国名牌杂志社社长税立、总编辑周志懿接待了到访的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副市长岱庆格日乐、北京巴彦淖尔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岳光等一行。双方就如何打造区域中高端品牌集群,打响“河套”品牌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4月1日 ,《中国名牌》推出民族品牌百年录(1918-2018年),梳理盘点民族品牌百年风云,百年辉煌,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提供参考依据。

        ★4月10日,中国名牌杂志社与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新华社发行楼举行。双方将强强联手,对品牌强国战略的发展提供新思路,创造新的合作模式与战略高度,更好地服务于中国企业品牌建设。

        ★4月26日,第十四届中国广告论坛知名企业家座谈会在浙江金华市召开。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等出席。中国名牌杂志社与金华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4月28日,第四届长三角城市•品牌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应邀发表主旨演讲。

        ★5月9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名牌杂志社联合主办的中国民族品牌发展论坛在上海开幕,此次活动为首批入选的《中国名牌》品牌专家颁发聘书,并陆续在江苏、山东、广东等地区建立《中国名牌》品牌培育合作基地。

        ★5月18日,改革开放40年中国美妆百佳品牌在京发布,该榜单由中国名牌杂志社联合全国美妆行业品牌研究评价机构——北京驻颜美容科学研究院美业品牌研究中心发起,联合十余家中央和行业媒体品牌研究机构及行业专家共同组建的“中国美妆百佳品牌推选委员会”,本着公益、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在数以万计的众多品牌中产生。

        ★6月2日,中国名牌杂志社携手战略合作伙伴登陆纽约时代广场,通过纳斯达克大屏亮相全球,亮相持续了72小时,引发了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

        ★6月2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服务行动正式在京启动,“浔龙河”成为首个入选品牌。“浔龙河”由《中国名牌》推荐。

        ★6月4日,中国名牌网建立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题,集中展示入选企业风采。

        ★6月20日,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与到访的香港广告业联会会长高丽娟举行了会谈。双方就《中国名牌》全媒体的发展情况、香港名牌建设的现状、如何培育发展品牌走出区域辐射全国乃至走向世界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6月23日,融合、创新、协调、共享——首届中国特色小镇与乡村振兴峰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本届峰会由中国城镇化促进会联合中国名牌杂志社共同举办,旨在引领特色小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抓住发展机遇、助力乡村建设,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7月18日,由中国名牌杂志社发起,中国美妆百佳品牌推选委员会主办的中国美妆品牌高层论坛在京举行。会议成立了“中国美妆品牌共同体”,启动了中国美妆品牌新时代,推动了中国美妆品牌的国际化进程。

        ★8月8日,伊斯佳股份20周年庆典暨第20届美容院连锁经营高峰论坛在珠海市成功举办。原国内贸易部党组成员、总经济师丁俊发,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全国美妆日化行业科协主席张春彦等出席了本次论坛,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美业同行、代理商等就目前美妆品牌的现状及美妆行业如何实现品牌化等议题展开讨论。

        ★8月18日,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美业智库专家张文周,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全国美妆日化行业科协主席张春彦出席海南著名民营企业红瑞集团的22周年庆典活动。

        ★8月19日,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拜访《中国名牌》创始人、现任海南省省委副书记李军同志。李军同志为《中国名牌》题词“不忘初心,把中国名牌越办越好!”陪同出席的还有新华社海南分社社长凌广志、副社长兼总编辑柳昌林。

        ★8月23日,中国名牌杂志社社长税立、总编辑周志懿回访战略合作伙伴单位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拜会理事长刘振华先生(原山西省省长),并就下一步深度合作达成共识。

        ★8月29日起,《中国名牌》形象广告登陆南京中央商场及江苏全境高速服务区。

        ★9月20日,《中国名牌》1993年创刊号正式被新华社社史馆永久收藏并展示。

        ★9月27日,由《中国名牌》联合发起的2018世界绿色设计论坛布鲁塞尔峰会暨第八届绿色设计国际贡献奖颁奖典礼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洲议会大厦举行。

        来自比利时、德国、意大利、挪威、英国、法国、芬兰、中国等二十多个国家和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欧洲议会、欧盟委员会等十余家国际组织的200余位代表出席峰会、颁奖典礼。由《中国名牌》推荐的绿色品牌——浔龙河、东尤水汽能获奖。

        ★10月1日,美国纽约当地时间9月30日,中国名牌杂志社携手战略合作伙伴浔龙河、东尤水汽能再登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热烈祝贺中国名牌网全新改版,浔龙河、东尤水汽能荣获2018年世界绿色设计论坛布鲁塞尔峰会大奖。这是时隔仅四个月后,《中国名牌》携手战略合作伙伴再度登陆纳斯达克大屏,又一次闪耀纽约时代广场。

        ★10月9日,以“品牌引领,聚融振兴”为主题的首届黑龙江省品牌大会在哈尔滨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地市近600名企业代表参加了大会。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演讲主题是“原字号如何精准发力打开全国市场”,结合黑龙江生态环境优势,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理念新方法。

        ★10月13日,首场“发现本来美:城市人文精神与文化自信系列研讨会”于新华社新闻大厦正式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名牌》全媒体主办,汇集了城市品牌建设等领域专家与企业代表。会上各位专家阐述思想、交流经验,挖掘地域精神与人文精神之美,为促进贯彻和落实文化自信献言献策。

        ★10月18日,以“赋能宁波制造品牌,助力品牌之都建设”为主题的2018宁波品牌节开幕式暨高峰论坛举行。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出席,并分别就宁波品牌建设、品牌影响力培育等做了主题演讲。

        ★10月19日,《中国名牌》全媒体直播间首次运营,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先生作为首位受邀嘉宾来到《中国名牌》直播间,畅谈“中国文创新品牌”。

        ★10月24日,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一行到访北京丰台区榆树庄,深入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榆构集团、榆树庄生态公园在内的多个项目工程调研,并与丰台区广播电视中心、榆树庄村、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北京市丰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乔晓鹏、中国名牌杂志社社长助理徐杰陪同考察。

        ★10月26日,由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的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推介会暨中国文化产业园区创新发展峰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北京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有关领导与文创行业精英等出席本次峰会,围绕文创园区升级与创新发表主题演讲。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受邀出席会议并进行主题演讲,并提出将联合北京文创产业促进中心,共同推出中国文创园区品牌榜。

        ★11月1日,《中国名牌》推出“改革开放40年40人”,体现了《中国名牌》的独特视角与人文关怀,也是《中国名牌》与时俱进、记录与诠释时代标杆、梳理时代典范的倾力之作。

        ★11月1日,中国名牌网全新改版升级上线,全力打造中国品牌行业第一门户网站。

        ★11月4日,《中国名牌》亮相南京国际马拉松大赛现场。

        ★11月16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列在上海举行首发仪式,专列通过车身、海报、广播、LED显示屏等形式,展示民族品牌企业的品牌形象。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姜微、中国广告联合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国名牌杂志社社长税立、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等出席本次首发仪式。高铁项目由《中国名牌》承办执行。

        ★11月20日,无锡品牌学会2018年换届年会在无锡市委党校举行,当地近两百位企业家与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受邀出席了本次年会并发表了演讲。

        ★11月27日,首批“黔系列”预选品牌展示推介会暨2018“黔系列”品牌采风行活动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作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官方刊物,中国名牌杂志社受邀参与了此次活动。

        ★12月5日,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2018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中国名牌》参与相关活动。

        ★12月7日,由中国名牌杂志社主办的首届中国行业名牌峰会暨《中国名牌》行业名牌培育计划发布会在江苏省南京市新华传媒粤海国际大酒店翔宇厅举行。行业名牌培育计划是由《中国名牌》全媒体发起的一项完全为行业服务的公益行动。

        ★12月7日,中国名牌杂志社有限公司与华铁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方将共同帮助“实力企业”走向“品牌企业”,为打造中国品牌、民族品牌注入新活力,也意味着《中国名牌》在借船出海战略迈出了重要一步。2019年,《中国名牌》将拥有19人造商业民用卫星的品牌冠名代理权。

        ★12月8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家咨询组在京成立。专家咨询组由《中国名牌》主要组织及实施,办公室设立在《中国名牌》。

        ★12月12日,由光华设计基金会主办的第十四届(2018)光华龙腾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中国名牌杂志社为联合发起单位。

        ★12月15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七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在武汉举办。新华社首次作为支持单位参与,中国名牌杂志社具体参与、执行了第27届中国食品博览会系列活动的策划、筹备、组织与承办工作,编印、出版、发行了《辉煌礼赞中国食品产业改革开放四十年》。

        ★12月19日,由广东省企业文化研究会、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研究中心、《新经济》杂志社以及广州、深圳、珠海、茂名、湛江等广东各地市企业文化社团联合主办的2018广东企业思想建设与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年会在广州珠江宾馆召开。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应邀出席,并发表了题为《中国品牌事业的现状与发展路径》的演讲。

        ★12月24日,江苏品牌大会暨“长江品牌计划”启动仪式隆重举行。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受邀参会,并主持了名为“新的经济形势下,品牌如何突围”的高峰对话,主要围绕“传承匠心与品牌创新”“品牌传播推广”等话题,与各品牌学会的专家及业界大咖展开观点的分享与碰撞。

        ★12月27日,中国名牌杂志社与中国美业智库在京发布《改革开放四十年美业先锋40人》。

        ★截至12月30日,2018年度新华社客户端《中国名牌》频道百万以上点击量文章超过百篇。

责任编辑: 顾晨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