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新华网

华为手机牵手围甲背后:科技与文化的交融

2018-12-17 20:31:45 来源: 新华网

 

  

  由华为手机冠名的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简称“围甲”)上周在深圳落幕,一场传统智慧与未来科技携手贡献的文化盛宴画上了句号,而留给体育文化领域的讨论才刚刚开始。

  围棋是中国文化与文明的代表,能够训练思维、开发智慧、修身养性、培养品格和礼仪。作为核心高端赛事,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自1999年创建至今,已经历了20个赛季。作为智能手机行业的领军企业,华为手机牵手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既看中了围棋代表的文化内涵,也符合华为面向未来对人工智能的布局。

  华为消费者业务大中华区总裁朱平在3月份的围甲开幕式上表示,未来二三十年,人类将进入智能社会,面向新的时代,华为立志把数字世界带给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市场调研机构IDC发布的数据显示,华为手机全球发货量已跃居第二。牵手围甲,华为手机正赋予自身更多品牌内涵。在闭幕式上华为消费者业务副总裁谢国辉表示,“华为手机与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两者有灵魂上的契合”,是科技智慧与文化智慧的结合。

  一个是传统智慧的代表,一个是AI智能的探索者,传统与创新的碰撞下,科技与文化的交融中,华为手机与中国围棋相互赋能,充分展现中国智慧的风采,推动围棋文化发展走的更高更远。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中国围棋从华为身上学到了很多,华为包容世界,学习对手做好自己的企业战略,对中国围棋完善推进走向世界的发展战略有极大的启发。

  华为手机在人工智能领域不断探索和创新,已为消费者带来智慧体验。华为新一代人工智能芯片——麒麟980已经应用于智慧的Mate 20系列。10月24日,由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驱动的AI智慧下棋系统展示了智慧新高度,依赖于麒麟980处理器所独有的双核NPU芯片,使用极少的本地手机计算资源,达到业余4段的棋力。后续随着App的更新和升级,有希望达到职业围棋段位水平,这是华为手机一直追求的将科技与艺术融合的呈现,也是送给围棋爱好者的一份礼物。

  围棋讲究大局观,不计一日之短长,不争一处之得失,充满辨证思维。华为手机和围棋文化拥有着相似的精神底蕴。围棋文化中蕴藏的挑战、智慧和创新内涵,在华为手机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抢先布局人工智能,使得华为在手机行业中占得“先手”,而冠名围棋甲级联赛,更是华为在体育赛事营销领域的一次突破,科技与文化交融的时代已然到来。

责任编辑: 王楚天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