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名牌

#首届中国行业名牌峰会暨《中国名牌》行业名牌培育计划发布会#周守业:人工智能品牌要立足于服务社会

2018-12-07 17:48:34 来源: 中国名牌

 

  12月7日,首届中国行业名牌峰会暨《中国名牌》行业名牌培育计划发布会在江苏省南京市新华传媒粤海国际大酒店翔宇厅召开。行业名牌培育计划是由新华社中国名牌全媒体发起的一项完全为行业服务的公益行动。

  此次会议由新华社中国名牌全媒体、中国名牌》研究院、中国名牌品牌监测中心联合主办,南京智库协办,旨在聚焦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和潜力企业,帮助他们从“实力企业”成为“品牌领跑者”,为品牌强国提供更多生力军。

  

  小视科技执行总裁周守业出席此次会议并发言,以下为发言实录:

  刚才,我听到两位行业前辈在分享他们公司的故事,我脑海里就浮现出这样一个场景,我喝着今世缘的酒,吃着煌上煌的酱鸭,这是多么美妙的享受,相信在座的各位应该有一大部分人跟我一样浮现这样的场景吧。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是:小视科技人工智能品牌的成长之路。

  小视科技只是行业的一个新兵,它成立于2015年。一句话概括小视所做的是,以AI+为核心打造一体化的智能服务生态。

  先描绘一个场景,我们在车里启动无人驾驶,然后汽车自动把您带到您喜欢去的厂商,您进入商场之后,商场捕捉到您的信息,基于您过往的消费习惯,数据模型会分析推荐您喜欢的商品、您所喜欢的商店,消费完成之后通过刷脸支付完成所有消费,然后同时您的车在商店门口已经等着您了。我在描绘这个场景的时候,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形成这样的画面。早在几年前,大家会觉得这是科幻片里的情景。但是这几年随着科技不断发展,以及科技在行业里面的落地应用,我刚才所描绘的这些场景,已经成为现实,而且这是小视目前和将来在做的事。

  小视科技在2015年落地南京,带着新加坡人工智能团队,经过三年多的努力,我们行业范围已经覆盖了几大版块。包括智慧安防、零售、交通以及商圈并涵盖给各位介绍的领域。我们将小视品牌定位于以AI为核心,连接各种生态落地,由此形成跟其他AI公司差异化的品牌形象。所以说,任何品牌形象的建设,都是在管理客户群体认知。

  接下来小视用画面与品牌紧密相连。画面,就是我刚才给大家描绘的场景,品牌实际上来讲就是潜移默化中小视给在座所有人提供的服务。包括智能驾车、人脸识别、喜好推荐等等。这是我们一个缩影,这个穿着白衣服的帅哥就是小视,小视在机场、高铁站安防场景中发挥安防领域的作用,在金融环节中发挥着金融环节的作用,包括智能反欺诈等一系列金融服务,这一系列的品牌与画面,就自然而然结合起来了。当大家在场景中体会到服务的时候,品牌形象油然而生,原来是小视在给我们提供这个服务。

  当今社会,我们小视本身是互联网企业,在我们行业里面,相对来讲尤其是在泛娱乐的行业里面,消费者更倾向于消费是一种相对来讲更有趣的品牌,所以说基于此我们小视设计了Q版的形象,这个形象结合小视自己研发的AI技术,以及3D的技术,随着我们摄像头之前任何动作所有肢体,随着我们进行摆动,所有动作跟我们所做的动作没有任何偏差,这是缩小版的形象。与此同时,我们在2015年之后落地了几个实际场景,按照跟大家提到小视连接AI场景落地,我们第一个场景是在通过我们整个人脸识别技术做了幼儿园体系解决方案,通过AI去保障我们祖国未来花朵的健康问题,以及安全问题。

  第二个就是通过AI给商家赋能,给所有的线上商铺,通过AI提升商品摆放有序度,从而降低成本,有效增加了线下门店单店的利润,这个也是落地很重要的大场景。

  小视成立到现在,通过各种活动,这种有效的跟客户建立品牌联系,已经取得长足的效果,所以说,AI本身面向全社会的一项技术,我们讲故事的功夫也深入各个行业。第一个我们会对各级政府领导也会进行相关的AI方面的一些沟通,就是跟政府级的相关的领导、还有我们相关的同仁也会进行相关的沟通;第二个会深入高校,像我们这些在校大学生宣传,去跟他们加深算法本身的魅力,以及算法在今后行业里面落地应用的场景,然后我们参加了数十场行业顶尖峰会,把我们最新研发的技术成果在峰会上跟大家分享。

  小视是新兵,成立到现在将近4年时间,公司的大部分员工都是来自于更偏远的农村,所以我们深知农村的孩子甚至老人困难在哪里,我们企业在发展的同时回馈社会,捐建小学,捐献书籍等各类产品,还有关注孤寡老人,并不是说为了提升小视品牌而做这项公益,而是小视回归社会的一种常态。

责任编辑: 王楚天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