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名牌

#首届中国行业名牌峰会暨《中国名牌》行业名牌培育计划发布会# 周志懿:服务品牌强国战略是《中国名牌》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

2018-12-07 15:02:57 来源: 中国名牌

 

  12月7日,首届中国行业名牌峰会暨《中国名牌》行业名牌培育计划发布会在江苏省南京市新华传媒粤海国际大酒店翔宇厅召开。行业名牌培育计划是由新华社中国名牌全媒体发起的一项完全为行业服务的公益行动。

  此次会议由新华社中国名牌全媒体、中国名牌研究院、中国名牌品牌监测中心联合主办,南京智库协办,旨在聚焦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和潜力企业,帮助他们从“实力企业”成为“品牌领跑者”,为品牌强国提供更多生力军。

  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出席此次会议并发言,以下为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代表、专家,还有我们专程赶来支持的新华社江苏分社的各位同事,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中国名牌杂志社对各位莅临今天的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由衷的感谢,对中国名牌品牌培育江苏合作基地的同志们为今天的会议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中国名牌》是国内第一本以解读品牌竞争力为定位的财经期刊,是一家有着辉煌历史的媒体。1993年,为服务当时我国加入WTO,推进中国名牌走向世界的需要,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要建立一个服务品牌、带动经济的媒体平台。《中国名牌》应运而生。创刊号有两位国务院副总理题词,李鹏、朱镕基、吴邦国、吴仪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均在《中国名牌》杂志发表署名文章,见刊后的第一时间会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播出。《中国名牌》历史上可以载入史册的事件是,1997年香港回归前,在天安门广场东侧矗立有一块巨大的香港回归倒计时牌,我相信在座的七零后或更大一点年龄的人都有印象,那是《中国名牌》一手策划并执行的。

  品牌推动中国。《中国名牌》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是中国品牌事业的推动者,同样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建设者。日新月异的传媒格局也推动着《中国名牌》与时代同步。在纸媒日渐势微的大背景下,目前《中国名牌》及时顺势而为,早已经跳出了传统纸介质的局限,实现了全媒体格局的转型升级。我们现在以杂志为依托,构筑集《中国名牌》杂志、中国名牌网、中国名牌手机网、新华社客户端中国名牌频道及中国名牌微信公众号,其中尤其以新华社客户端中国名牌频道影响巨大,依靠新华社客户端2.7亿的庞大下载量基础,《中国名牌》的上传的文章轻松可以达到上百万人次的浏览量。但这还不是最主要的。我一直认为,一个媒体,它的本质是一个媒字。什么是“媒”?媒是媒介,是桥梁,是平台,是通道。因此,《中国名牌》全力发展全媒体的生态布局,但又并不想仅仅停留在仅仅作为传播平台的功能上,而是跳出媒体做媒体,把《中国名牌》作为一个市场主体、一个品牌专业化的服务机构、一个生态链的资源整合平台、一个独立的IP来运作。也因此,大家刚才从开场的VCR中看到了,进入2018年以来,我们打造品牌专家智库,让《中国名牌》首先成为中国品牌人的《中国名牌》;我们梳理民族品牌百年历史,让《中国名牌》成为品牌理论研究与权威梳理的高地;我们全力服务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又立足于民族品牌工程,成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官方刊物;我们主办中国民族品牌高峰论坛、中国特色小镇与乡村振兴峰会,包括今天的中国行业名牌峰会,打造《中国名牌》的专属品牌会议;我们深入各知名企业如扬子江药业、鲁花、奇瑞、恒大等,系统深挖品牌故事,以讲好品牌故事的能力来证明《中国名牌》服务企业的实力;我们发起与相关部门合作,推出首个中国品牌传播力报告与指数,深度为企业的品牌传播提供定制化的咨询与策划、传播服务;我们整合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中国屏、新华社海外媒体法人账号等海外资源,为企业提供国际化的传播服务;我们在京沪京广开通了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高铁专列四趟,今天还将与华铁传媒及国星宇航签订具有巨大受众影响力与独特资源价值的深度代理合作,在整合高铁传播与人造卫星冠名上持续发力,成为货真价实的品牌咨询、服务与传播供应商。

  我们为什么这么做?是因为我们一直在想,社会到底需要一个什么样的《中国名牌》?众所周知,一方面自中国品牌日设立以来,中国品牌事业进入了一个春天,社会品牌意识前所未有的加强。但也要看到,目前我国企业品牌建设仍处于极为初级的阶段,整个行业非常浮燥,大谈特谈品牌的人很多,真正研究品牌懂得品牌的人很少;注册的品牌、商标越来越多,真正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权威品牌很少。一方面看上去风生水起,一方面各种乱象层出不穷。中国品牌建设事业,急需有力的引导与规范。作为新华社旗下的唯一以品牌内容为定位的财经媒体平台,作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官方刊物,《中国名牌》必须当之无愧、义不容辞、当仁不让地承担起推动中国品牌事业发展的责任与使命,必须把自己打造成中国品牌事业的旗舰平台,必须成为引领中国品牌事业导向与潮流的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我们不能辜负时代赋予给《中国名牌》这个中国唯一官方IP的历史使命,更不能辜负新华社这个金字招牌,不能辜负新华社分管社领导对《中国名牌》的厚爱与信任,特别是不能辜负企业界对《中国名牌》的期待与渴望,不能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2019年,我们打算做这样几件事:

  一是深耕内容,在榜单的打造与品牌深度研讨上发力聚焦,真正为业界提供品牌专业化实操经验;

  二是引导行业,在品牌乱象的揭露与规范化上做出一个媒体应该做出的努力;

  三是触角下沉。内容上将派出多个团队,深入开展“《中国名牌》江苏行、山东行”等行动;渠道上将进一步拓展中国名牌在各省市的品牌培育合作基地,基本搭建起一个全国性的品牌建设平台;

  四是品牌评价,我们将在2019年1月成立由行业协会负责人、品牌专家及媒体代表共同组成的名牌评价委员会,在大数据的基 础上,分地域与行业两个续度推出名牌榜单,我在此郑重承诺,评价保持绝对的公开、公正,而且绝不收费。我们今天要发布的中国行业名牌计划就是内容之一;

  五是品牌培训,我们现在正在着手成立中国名牌商学院,整合国内最优质的品牌专业化培训力量,分层次为企业开展全方位的品牌专业化培训,为提升中国品牌事业的专业化而努力;

  六是打造生态,通过最优质品牌专业化策划咨询传播服务资源的组合,打造品牌生态链,直接为企业创造价值,打造企业命运共同体,用我们的实力、情怀与情意,为社会、为企业界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我们始终相信,只要我们一心一意的真正为企业想、为企业思、为企业干,《中国名牌》的事业一定会越来越大。

  让我们一起,为中国的品牌事业而努力,为打造中国名牌而努力。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王楚天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